close

今天的世博團是全天加長版
6:30~22:30
一樣是一大早到體育館集合搭車前往上海
不過這次車子晚了點才來
這團似乎是一大群親朋好友組成的
我們上車時發現位子被佔
因為他們都自己人所以沒在看號碼坐

今天上海超塞車~到了園區已經有點晚
不過好在今天也是團體票~走團體通道
少了安檢時的排隊~加上停車場到入口超近
整個就是輕鬆多了

因為在台灣時已事先預約了幾個展館
所以今天主要走預約館
一入園就從浦東搭地鐵到浦西園區
雖然浦西園區明顯人少很多
但今天太陽特別毒辣~走幾步就大冒汗

第一個展館"國家電網館"預約10:30
憑預約券順利進入~看了些聲光效果..
(想不起來有啥ㄟ.. )
以前還笑大姐帶小孩去看"愛知世博會"很浪費
沒想到我的記憶比小孩還不如 XD

第二展館是"上海聯合企業館"預約11:30
這館真的很爛~之前在網路預約時就一直出現錯誤訊息
結果~到了這才發現我的預約號碼不存在...XD

接著搭車到城市案例館
原以為這的館都免排隊
沒想到我們選的台北館竟要排隊...
小排一下~排隊時工作人員有娛興節目解悶
台北案例館是由鴻海富士康提供
裡面的工作人員也都是富士康員工
走親切路線~主要介紹台北的無線網路複蓋率世界第一
還有領先世界許多國家的垃圾不落地
大多是在推銷台北~
大陸人真的對台灣超有興趣
光看到影片中的淡水河就直呼"哇~好美喔"
@_@? 我都不知美在哪~?

沒想到台北館整個看完竟花了一小時...
其他城市也來不及看了
因為要趕去上汽通用館(預約13:00)
.......我還有好多城市想看ㄟ...嗚~~
忽然覺得自己很呆~來世博幹嘛還看台北館...
真是沒有國際觀的傢伙...

上汽通用館也是世博前十名的熱門展館
預約券也是秒殺
我喜歡看這種未來科技
因為歷年來的世博展出的未來科技都會在未來的生活中實現
主要是先說明未來汽車的設計概念...等
接著去看了一部2030年上海的影片
未來~我家miumiu也能自己開車
因為車子會自動感應、自動駕駛
停車也變得很便利

只不過我覺得20年似乎不太可能達成...
因為不光是車子的研發降簡單~
還要搭配道路和建築...等的整體改造建設
40~50年還差不多...

看完上汽通用已經兩點多了
去對面露天美食廣場吃今天第一餐
吃完接著搭車去碼頭~準備搭船回浦東園區
(世博的地鐵、公交車、船~通通搭過了)

到對岸後一邊找廁所一邊去逛些免排隊的小館
(蓋世博護照章~衝業績)
越南館~表妹說這是騙錢的館~她昨天去了好幾個降的館
裡面多半是販售紀念品,沒有蓋章,
但有賣貼紙章RMB 1 ~就是擺明來賺錢的
不過我和假乃覺得這館還不致於太糟~所以給它小晃了一下

越南館旁有一個廁所~超乾淨的
每間幾乎五個人上過~大嬸就會清一次
這台灣真的要學學~人超多公廁竟還能保持降乾淨

因為台灣館網路預約需要在三點半去換預約券
所以又趕趕趕到台灣館去~超興奮!
順利換到預約券後就開始想辦法跟別人換時段
(因為假乃和小雅時段太晚~怕會趕不上車)

假乃很順利的遇到一位主動希望換時段的台灣女生
接著我看到一位落單的台灣男
就叫小雅她們去發動美女攻勢
也超順利的換成功~台灣人真是好相處阿! 哈~~

換成功後我們就安心的前往瑞士館去用餐
(又是一個用錢換免排隊的展館~每人台幣一千多)
瑞士館用餐的人超少..很冷清
菜單看了看~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ㄟ
只好點個符合免排隊進館低消的套餐
整個套餐..除了那香腸...其它沒一樣是我愛的
表妹倒是吃的很開心~完全是她的菜!
不過瑞士館有間超大又沒人打擾的餐廳
於是我這那洗了澡還順便換了衣服
真是整個人都活了起來~超清爽!

結完帳換了瑞士館直通券
接著到了快速通關入口憑券直接進場
看到外面滿滿的排隊人潮超爽
(這樣花錢才值得咩~嘿嘿!!)
瑞士館裡面一樣沒啥看頭ㄟ
唯一熱門的就是鐵力士山的纜車
好讚喔!!這瑞士館真是太有誠意
把整個纜車搬來世博園區
吹著微風搭纜車俯視世博園~超讚!
(可惜只能搭一次..)

接著就去搭交通車往A片區
在陽光谷閒晃~順便去逛了禮品店
7點多回到台灣館排隊
因為採預約制&有分場次~所以排隊人潮不多
(發現我排隊的極限只有一小時)

我愛台灣館~因為動線安排的很好,人數也管控的很好
(看Jolin MV介紹台灣~>體驗4D台灣山水之美~>點天燈~>奉茶看表演、茶道、伴手禮)
就是應該要降~才有看展應有的品質咩
金價揪感心a~ 哈哈!!

今天好像一直在搭交通車....
因為怕趕不上集合時間
於是我們決定到出口處附近逛展館

先去小排了澳大利亞館
展館主要是部介紹澳洲人文、歷史、地理..的影片

出了澳大利亞館直接到對面免排隊的"菲律賓館"
????沒有展吧 ...@@?? 比越南館遜多咧
只好直接去蓋章啦...厄..我蓋個太大力把那章用壞了..
結果原本在聊天不幫忙蓋章的兩個工作人員竟被嚇一個大叫...
@@" 算了~只好當奧客快跑...
(剛看完澳洲館所以理所當然變奧客)

原本還要衝新加坡&馬來西亞~可惜這兩個展館都打佯了
只好在附近拍拍照~然後往出口方向移動
因為還得去出口旁買紀念品

買了一件海寶T和錄音海寶送小寶貝
另外買了三隻小海寶娃(gi+ㄤ咪+小miu)
小miu超愛娃娃~當然不能忘記買給她~啾~
(很後悔沒多買一隻錄音海寶~不然就可以錄小miu叫聲說..)
還有手機吊飾送兩個妹
其他就一些小東西自己紀念用

採買完我們又被導遊狂call了...
ㄚ我們又是整團最後上車的咧... @__@"
沒想到還是得快走到停車場...XD
我恨快走啦!!
好在這趟旅遊快走時都有假乃幫我提東西減輕負擔
金價揪感心a~啾
不然我每次都真的很想付點錢叫遊覽車開過來載我ㄟ~噗!

回到常熟已經半夜了~
小寶貝竟沒睡覺還出來接我們~口愛吶!
回家吃點宵夜梳洗完就睡大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