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又接到夜光家族call out
飛碟電台:畏~請問寧瑤在嗎?
我:???夷~昨天比過了耶~!
電台:是因為寧瑤小舅舅寫了封信給光宇~所以要把信唸給她聽
我:她現在在洗澡耶~哪時要訪問呢?
飛碟:1分鐘...
我: @.@ (傻眼)
不久就看到小瑤穿著小褲從廁所跑出來坐在我旁邊
(接著二姐就開始打電話通知親友團)

這..這小瑤舅舅真是太可愛了...
竟寫信去戳破瑤瑤媽的假正經
哈哈哈~~我在旁邊超想狂笑的!
沒想到他還真是夜光家族超忠實的聽眾呢
這封信還有點小感人呢!
可惜信的前半段我沒聽到..
最後再度訪問二姐
這假正經的二姐竟暴笑的出賣了自己老爸.......
我實在是笑到快岔氣
降不好笑的事也拿出來丟臉~哎唷~名符其實的搞笑家庭..

很怕以後每天晚上都給我CALL OUT...
下次要叫電台打給翁家三兄妹~哈哈哈

PS~翁小哲快把寄給光宇的信轉寄給我們唄!!
 

 

2009.08.06:飛碟電台-夜光家族
星期三早上上班時,我在飛碟電台的網路直撥聽到小姪女去參加K歌比賽,
很驚訝又興奮!瞬間我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打電話回去找表姊確認。
節目結束前還聽到二表姊在接受主持人光禹的訪談。哈哈~~ 這真的太瞎了!

加班回家後打開電腦看看表姊的部落隔,果然不出我所料,
有提到小姪女瑤瑤參加比賽以及我碰巧間完整聽到的這件事。
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勁,我竟然就順手寫了一封信給光禹。
萬萬也沒想到,今天光禹竟然在節目上把我的信給念了出來,
還call out 給我小姪女瑤瑤跟二表姊聊了好長一段時間。
只可惜我那時候手邊有事情在忙,沒辦法加入現場的訪談。

經過這兩天下來,我忽然感覺這個節目跟我好接近~~
這封原本只算是私下寫給光禹的信,被光禹拿出來這麼一讀,
我乾脆就把信公開附上吧!

--

親愛的光禹,您好。

我是昨天K歌PK賽小瑤瑤住在美國的表舅,
比賽時,瑤瑤電話那端背景出現的鋼琴手機鈴聲就是我打的。
真不好意思...

現在我29歲,住在美國佛羅裡達州的邁阿密市。
到今天為止,我剛好在美國待滿了七年。
前三年半在唸書,後三年半到現在,
我服務於在一間跨國的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建築師的工作。

今天早上(也就是你們的昨天晚上),
我進辦公室之後一如往常打開電腦並開啟所有要用的軟體跟連結,
其中除了公司與私人的電子信箱,行事曆,AutoCad, Photoshop...等等之外,
我每天一定會開啟飛碟的網路電台。
只要我在座位上的時間,我就會戴上單邊的耳機聽夜光家族,一邊繼續我的工作。
原本看似平凡的一個早晨,
我正檢閱著利馬(祕魯首都)傳來的購物中心與飯店設計圖,
耳邊卻傳來光禹說著我一個熟悉的名字: "閻寧瑤小妹妹..."
我心想著:"怎會這麼巧!名字跟我小姪女一樣~~ 這名字應該不多吧!"

繼續聽著聽著...
光禹你就提起瑤瑤是在江蘇省的實驗小學剛畢業,準備唸國中。
這時我立刻拿起手機打回台北給小表姊(瑤瑤的小阿姨),
急忙的問小表姊:"瑤瑤是不是在參加K歌PK賽?"
"對對對!!她現在正在我房間比賽"... 小表姊說。
這時我的情緒已經達到極度的亢奮!多麼驚喜的一個早晨呀!

我把兩邊的耳機都戴上,以隔絕外在的干擾,就這樣認真地聽著小姪女的比賽。
雖然小瑤子只拿到了... 一分,但我還是很佩服她!

比賽結束後瑤瑤跟我說:"很慘!我只拿到一分!"
我回她:"不錯了呀!總共才五分就被你拿走一分了!"
"也對!"她回我,之後又很開心的笑了。

最後光禹你還跟了我二表姊(瑤瑤的媽)聊了幾句話,
想不到二表姊竟然硬把我打電話回去的事講出來,
讓我更是一個人躲在電腦螢幕前竊竊地笑。
不過光禹大哥,請不要被我二表姊正經的聲音騙了,
她平常完全不是這樣!我這幾個表姊一個比一個還瘋狂,還搞笑!
有機會你可以訪問她關於台灣人在大陸生活的點滴,
我保證讓光禹大哥跟聽眾們笑開大懷!

聽夜光家族已經一段時間了,
但這是第一次覺得跟夜光家族這麼地接近...

回想起,夜光家族也伴隨著我家三兄妹不少的回憶。
國中時我和哥哥在睡前都會聽光禹您的節目,直到睡著。
常常我們兄弟倆就這樣讓收音機開著到早上起床才關掉。
現在哥哥已經是一位職業多年且擁有律師執照的檢察官。
姊姊在大學時曾經幫同班同學報名家族歌唱大賽,
現在的她也已經從美國碩士畢業回到台北擔任精算師四年了。

也或許就是這些因素,
當我一個人在國外工作時,我便會想起光禹你熟悉的聲音,
一個讓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

謝謝你,光禹。

Best Reg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