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是去蘇州一日遊
因為全家住遊會坐不下
所以另外派了部車早上九點會來接
(兩部車出門)

一早起床發現不太對勁..
我...我的脖子腫起來了..
(想也知道這是我去按摩得到的獎品)
天ㄚ~~我該不會到時候血瘀積在脖子..造成腦中風啥的吧?
怕死的我開始胡亂猜測..
(也有可能是最近太累氣不通~按完才會變降吧)

為了媽要買送人的小禮物
(媽後來買了超多~因為姐夫實在是太猛了~根本是殺價天才)
於是特地先繞到"拙政園"去
記得七八年前和gigi到大陸自助遊
我們最愛的就是這"拙政園"~真的超美的
不過因為大家都去過了~所以這次就不打算進園參觀
(今天是蘇州現代化一日遊)

在逛小店時發現一家賣仿冒名牌的店
看了一樓展示的商品...超假的
於是店員邀請我上二樓去看看超A貨
由秘密小門上二樓後又是一排展示品
扼..還是不怎麼樣
銷售員一直問我為何不喜歡
我就回答她"因為做得很假"
她和老闆對看了一眼後~問我~那要不要看看"一比一"的
看我露出超期待的眼神~於是就又推開另一扇秘密門
哇塞~這麼多機關 (超怕不買會被關在樓上@@")
這所謂的"一比一"作工的確有比較好
至少遠遠看是看不太出來的
至於近看~應該大多數人都看不出真偽吧
問了LV包的價錢~大約是每個8~900人幣(約4000台幣左右)
價錢可再議.至於可議多少?因為不打算買~所以就沒問

接著來到蘇州的小鳥巢~就是"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
裡面有展場、表演廳、電影院..等設施

參觀完就到蘇州的"采蝶軒"用午餐
(因為采蝶軒只有中午有賣點心,所以上次在上海只吃到主菜)
為了彌補上次的遺憾~這次點了超多的點心
點心水準果然是沒話說~~超好吃的~真是撐到一個不行
這家采蝶軒比上海那家大上許多
可是生意卻一樣那麼的好~一樣是家行列店
這餐吃下來大約RMB400
(以台灣消費來說算超實惠,但以當地來說就頗高消費)

吃完飯開車經過一條蠻長的"獨墅湖"湖底隧道
覺得內地的交通建設跟台灣比起來真是優許多
過了隧道後到了"蘇州獨墅湖高等教育區體育發展中心體育館"
(漏漏長的名字)
在這的"可的"(便利店)買了些飲料~小歇一會兒~

接著到"李公堤酒吧街"的好樂迪KTV唱歌
(這個酒吧街有很多家不錯的餐廳)
這家好樂迪的裝潢比台灣好樂迪時尚些
歡唱三小時一整個包廂收費人幣150
不需要最低消費
(因為遇到中秋連假~平日好像更便宜)
很有趣的是ktv裡有小賣店~賣些飲料餅乾等
一進去就會有服務員提著籃子跟在你身後
你只要把要買的東西丟在他手上的籃子即可
全部買完付完帳後~那位服務員會再提著籃子跟你回到你的包廂
哈~~我超愛這樣的服務!!!
(重點是ktv小賣店的價格並沒有比外面貴~而且也不用給服務員小費)

唱完歌後就到了由新加坡所開發的"金雞湖"
整個區規劃的很漂亮,有蘇州園林的fu
街道都有整齊乾淨
要不是蘇州空氣不好 ~真的會很想住在這兒
傍晚忽然來了陣大雨打亂了行程
原本都到了湖邊要騎腳踏車也被迫取消

回程到了一家台灣人開的"頂東麵包店"
(因為大陸的麵包實在很難吃)
進去買了幾個麵包~有我最愛的蛋皮肉鬆耶
(平均每個約人幣7~8,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呢)

接著看到隔壁有一家韓國人開的韓國超市
哇塞~超好玩的
所有在韓國超市看得到的東西他幾乎都有耶
最屌的是~~~我竟買到我那朝思暮想的"哈密瓜冰棒"
哈哈~~~太開心啦
我超喜歡這家韓國超市的
在這買了人幣118 (刷金融卡付帳)

然後就到賣片片的店去換貨兼補貨
(院線片大約人幣5~8,日韓劇大約人幣15~40)
因為是臨時來~所以一直也不知道要買哪些..

回程又到了一家台灣人開的台灣超市
規模比韓國人開的那家小很多~
我想應該是台灣和中國飲食文化差不多~所以需求比較不大吧
在裡面竟看到有"肉圓,軻仔麵線..等"呵~

最後我們又去逛了一家日本人開的超市
(哈~變成超市一日遊)
日本人的超市感覺就比較沒新鮮感
因為跟台灣百貨公司下的超市長的差不多
所以我還是最愛"韓國超市"
(在日本超市賣的便當每個人幣27、可的便利店的便當則只需人幣$7)

因為中午大家都吃很飽了
晚餐打算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回家前先到印象城去覓食
在"四海遊龍"外帶兩個肉燥乾麵+一碗牛肉麵+10顆水餃
共人幣$37
接著到肯德雞買了兩個套餐+一個上校雞塊+一盒蛋塔
共人幣$88
這兩家都無法刷卡~不好玩
除了水餃和蛋塔不好吃以外~其他都還不錯吃

今天真是暴食
我想光今天一整天~我大概就重了1k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