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之一就是去各個有特色的餐廳用餐
不僅是菜色要美味有特色
裝潢設計和氣氛也很重要~當然還有服務嚕
其中我最愛的餐廳就屬高空景觀餐廳
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景觀有替料理加分的效果呢
因為明天要帶老爸老媽去101 85樓用餐
所以今天先來回顧一下我曾經去過的高樓層景觀餐廳唄 ^_^
 
 
 
福華雲采廳

顧名思義是福華飯店在摩天大樓設的餐廳
新光摩天大樓45樓
從開幕起就常常爆滿~尤其是假日總要事先訂位
以前三不五時就會到這下午茶
雖然福華的下午茶並不是最好吃的~
但是這的景觀倒是很適合午茶的氣氛
不過蠻久沒去了~不知道現在是否一樣這麼熱門
 
 
 

旋轉餐廳_摘星樓

這個餐廳很特別
因為它是位於北投焚化爐的煙囪上...
位在煙囪120公尺高,約40層樓的地方
放心...不會有垃圾味 ^^"
不知它算不算是台灣第一個旋轉餐廳?
但是它旋轉的速度有些快...容易暈 @@"
因為它本身沒廚房~料理都是在樓下處理好再上樓微波加熱
所以口感並不好...價錢倒是中等..
雖然不好吃...不過因為離家近且頗有特色..^^"
所以剛開幕時常帶不同朋友去那吃飯
但最近聽說因經營不善~預計與北市府合約一到就要歇業了
 
 
 

香港
灣仔~旋轉66

旋轉66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它位於66樓..
而是因為它每66分鐘就會繞一圈
它的樓層是在合和大樓62樓
這算是棟商業大樓~入口不是很明顯
這邊也算是在香港欣賞夜景的好去處之一
我去過兩次~都只是晚上去那喝飲料
香港的夜景真是美的沒話說 ^_^
不過呢~覺得還是在太平山or飛鵝山看得比較清楚點
 
其實我還去了香港太平山山頂的凌霄閣餐廳吃宵夜
但不知怎麼回事...就是沒什麼記憶 = ="
可能是因為沒有坐到靠窗的位子吧
不過它也並不是這次主題所說的高樓層啦...
 
 
 

美國拉斯維加斯
雲霄塔(Stratosphere Tower)

Las Vegas 有一間高達109層樓高的主題飯店 "Stratosphere"
我曾在 Stratosphere 的 The Top of World 吃晚飯
在頂層每80分鐘旋轉360度的102樓
完全不會有暈的感覺
在這吃飯的老外可都有給他小小的盛裝打扮呢
穿T恤可是進不去的(在樓下就會先被檔下了)
這間飯店只有3星級但是以高塔建造出名
在這吃飯Las Vegas的夜景盡收眼底~~
五光十色~實在是有夠夢幻~
我超愛Las Vegas啦~~~~~
用餐後可以免費坐電梯到更頂樓看整個城市的夜景
(頂樓風超級大)
可以選擇3樣的遊樂設施讓你玩
有超屌的頂樓雲宵飛車...@_@" 超可怕
但這是要另外收費的
如不打算用餐
你也可以直接坐電梯到達
從地面到100多層的頂樓不需要花30秒
為1149英尺,換算為公尺約為350

飯店介紹這個遊樂場是建築在100層樓的高度,100層樓聽起很嚇人
不過~認真比一比,是比「台北101」的508公尺遜
其實我超愛這裡的原因是
我在這個旋轉餐廳吃到了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第一口給我的感覺就是...原來這才叫做"牛排"
至今仍令我念念不忘
有機會再去Vegas的話~我一定要再去品嚐那美味的牛排
 
 
 
 
 
Taipei 101

位於台北101 85樓有兩間餐廳
分別是台菜的"欣葉" 與 多國籍料理的"隨意鳥地方"
而86樓也將新開一家日本來的XEX~它是世界一級的複合式餐廳
記得我去年去代官山偶然吃到的一家超有巴里島風格的法式料理餐廳嗎?
就是XEX呀~~
它在日本可是知名的餐飲集團~專走高格調路線
所有XEX的餐廳都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風格,
位於86樓的XEX期待能在世界上最高的大樓創造世界的最好的餐廳。
這三家高樓餐廳都很值得去吃吃看 
其中位於85樓A室的隨意鳥地方PANORAMA
斥資七千多萬的裝潢費,還請來50位廚師坐鎮
3/18才正式開幕
嘿嘿~~
我3/19馬上就去訂了4/1和5/13兩天的位子
4/1是中午時段、5/13是晚上時段
會訂兩個日期是因為想早點帶爸媽去體驗這家餐廳~
所以選了4/1日這唯一假日還有靠窗位子的一天
靠窗位子只有13組呢
5/13則是想可以請媽咪吃母親節大餐~
但缺點是不確定座位會排在哪
(且離訂位當天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咧)
最後決定讓媽咪自己選~於是偷測試了一下~
發現媽咪喜歡看夜景~所以決定5/13嚕
上個月初偶然得知翁辛蒂也要帶她媽咪去吃母親節大餐呢
可惜她們是訂5/12今天的午餐~
不然人多一定更有趣
早訂果然有好處...雖然當時訂位人員一直強調無法保證座位
但她還是很nice的幫我安排了窗邊~~哈哈哈~~感動吶!!
期待明天的晚餐嚕
會是幾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