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三丁目
 
電影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逾三十年的同名漫畫,發行量超過1400萬本。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
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
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
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滿懷舊風情的舊城街景,細膩刻劃小人物純真質樸的真摯情感,
贏得日本電影學院大賞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等12項大獎

 
 
 

昨天和曉憶去看特映會

"幸福的三丁目"簡單的劇情, 卻充滿溫馨感人~笑料

現在生活中平凡的家電在當時卻是非常稀有的神奇電子產品

看到劇中大家聚在鈴木家看電視那一幕

就想到爸媽說過以前街坊鄰局都會擠在我們家看TV
(趕快說明一下~當時我還沒出生)

 

還有小朋友對著電扇張大嘴出怪聲...這動作我和曉憶小時候也都做過咧

我想如果是年紀更大的長輩們看這部片一定會更有感覺吧

覺得這部份跟以往懷舊片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特效

因為它大部份的街景、人物等等~竟都是特效做出來的

不同以往搭場景拍攝~這倒是蠻特別的
(只不過特效做出來的人...走路都像online game裡的角色...)

幸福三丁目~~3/23上映


***********************************************************

昨天看完電影就去烘爐地拜拜

昨天成員是我+哥+姐夫+曉憶

看來這次的登山成員應該就屬我最肉腳...

原本還小擔心~沒想到爆笑的何曉憶竟跟我說...

她有次去完關渡宮看花燈~回家隔天就鐵腿...

關渡宮??要爬山?

哇哈哈哈~~真是讓我信心大增

果然何曉憶中途休息的地點比我還早好幾階呢

真是不由得給它小驕傲

這麼沒運動了還贏得過另一個大肉腳~~讚!

(下次要換更強的對手來比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