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笨同學在今天忽然想起了陳年往事...
 
話說多年前有個剛從專科畢業ㄉ小笨
 
被好心人士(主管)提攜...從總機工作調到會計部門
 
因為毫無經驗..且又是單位主管借調來的人
 
所以並沒有被其他會計們善意的對待
 
當時移交ㄉ會計...正式交接竟只有一天.....
 
被移交的小笨問 : 以後我如果有問題怎麼辦?
 
會計回說 : 妳沒聽過"勤能補拙ㄇ?"
(..............好樣的......第一次有人敢降跟小笨說話...)
 
主管也知道小笨的困境..寫了小紙條鼓勵她..
 
紙條上寫著 : 我知道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
想說我怎會找妳一個沒經驗的人..不管別人怎看
我相信我不會看錯人~妳一定辦的到...
(真是超感人...)
 
為了這句話...小笨努力不想讓主管失望
 
多年來經過歷任主管的教導..磨練
 
自認在部門表現尚優的小笨..後來因某些因素選擇ㄌ離開
 
離職一年多ㄉ她卻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當年ㄉ會計) : 妳最近好ㄇ?我是xx..妳知道我最近回xxx嚕ㄇ?
 
笨 : 知道ㄚ~呵
 
@#$^%&@#  (客套話省略)
 
會計 : 是這樣的..我現在接的是妳以前的工作..
以後有問題可以問妳ㄇ?
 
笨 : 跟妳交接的人?
 
會計 : 喔~有ㄚ~只是想說以後有問題的話...
 
笨 : 喔~沒問題ㄚ~(還給了email請她有任何問題可用mail問)
 
會計 : 那~妳當初的移交清冊還有電子檔ㄇ?
 
笨 : 晤..我都交給現在跟你移交的人ㄌ..妳應該跟她要ㄚ..
 
會計 : 這樣ㄚ.....
 
笨 : 不然妳可以向主管or人事室要...我記得我有做三份...
 
@##$%$^@ (ㄐ婆ㄉ交待了一些移交要注意的重點...)
 
 
會計 : 謝謝喔...那..妳可以來當我的義工ㄇ?
 
笨 : (傻眼..) 當...什麼義工?? @_@
 
會計 : 就是幫我做一些會計的事....因為現在跟以前差很多..
很多事都....妳可以ㄇ?幫我做一些事...
 
笨 : ....有問題先用mail吧...能解答ㄉ我盡量..
 
.................................................
(其實剛開始通話時~小笨並沒有想太多..也是盡力想幫忙對方)
 
但聽到義工.....
 
忽然讓小笨感覺很不好....為何還沒上任就想著要人幫忙??
(此時腦中浮現ㄌ"勤能補拙"四個字....忽然想起了上面所述的往事..)
 
那當初可憐的小笨呢?只要"勤能補拙??"
 
做人....要厚道....風水是會輪流轉的...
 
以小笨ㄉ往例...要教新人有何問題~
(就連不對盤的同事問問題~小笨也都很願意教她們)
 
但是說真的....這個舊新人...實在讓她很無力
 
以前那股發自內心ㄐ婆的熱心....今天....冷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