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外勞拿了件外面特價的衣服

站在門口問我可否進來店裡..

當時有點疑問~覺得何需要問呢?

結果跟胖胖龍聊天時才知道

原來台灣有很多人是狗眼看人低的

對於這些東南亞面孔的人是瞧不起的

很多像我們賣高單價的店家會認為這些人買不起

所以連門都不太想讓她們進去

當然她們自己碰過幾次就會小心了

(看到她那樣的舉動~讓我有點難過..

雖然她真的買不起..但我還叫她有空常來逛哩~

至少吹吹冷氣也好嚕~我就是喜歡有禮貌的人~呵)

胖胖龍說~東南亞每個國家都有有錢人

卻只因為他們給外界普遍的印象

就造成他們的人民遭到不平的待遇與歧視

日本人窮的人也一堆~但在國外卻都能受到不錯的招待

老外更是~~一堆窮到沒錢生活的人

但來到台灣..卻被個個奉為上等人的感覺..

搞不好今天來了個菲律賓大富豪

卻因為他的國籍..就讓人家直覺他是個沒錢ㄉ菲佣..

我想那就跟大陸人在大部份台灣人眼中的印象一樣吧

搞不好現在台灣大約還有一半以上的人

認為大陸是落後的~大陸人是窮困的...

熟不知人家現在各大城市發展的有多快...

而我們..台灣...卻有越來越退步的感覺..

如同井底的小蛙蛙...

 

 

 

 

有錢沒錢又如何?

真的不懂為何有人要如此勢利

對於窮人..今天就算他買不起~只要他有禮貌

我一樣會把他奉為上賓

而對於有錢人~就算他一次買了幾十萬

如果他很沒禮貌~

我也不會對他太客氣的 = =

現在的人似乎都喪失了同理心.同情心

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