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日本郵政大臣 野田聖子"的故事
我便開始嚐試著去學習喜歡自己目前的工作
畢竟任何工作,不論性質如何,
都有理想、境界,與更高的品質可以追尋;
而工作的意義和價值,不在其高低 貴賤如何?
而是在於從事工作的人,能否把重點放在工作本身,
去挖掘或創造其中的樂趣和積極性。
端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罷了..
 
讓我回想到我在NCM半工半讀時..
那時我總認為總機是很沒有成就感又低階的工作
所以總是每天混混的過日子
值到有一天大老闆親自到我面前開示..
其中他提到~總機~是全公司最重要的工作..
因每個陌生人對我們這個團體的第一印象就來自於總機的應對..
從那天後~我對我的工作就充滿了驕傲和熱忱....
因為大老闆幫我找到了那份工作的價值...
 
所以今天我發現我目前之所以會做的不起勁..
應該就是我尚未從這份工作中找到那份價值吧
晤..在那之前..只能先從中尋找樂趣嚕
至少目前看來~研究客人的心態也是蠻有趣的
每天都接觸到不同的人..
學習著不同的應對方式
厄..就當成做修一門心理學唄~呵
 
繼上星期老闆接受"麻辣天后宮"節目錄影後
今天則換我接受經濟部的刊物訪問..
哈哈~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