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化工、全聚德烤鴨、磁浮列車、香港、台灣 (第六天)

一早起床就先在姐家照了些照片

想把姐家的環境拍回去給爸媽看看~

然後到樓下社區拍了些合照~

接著就出發到姐夫公司嚕~

姐夫平日上班是乘坐交通車

因為他們公司有4X人住同一社區~所以有公司車會載他們上下班

他們公司在常熟港附近

本以為很近今天才知道

竟跟他家到蘇州市區的距離一樣呢

竟也要4X公里哩小遠

終於到了姐夫公司的經貿開發區

放眼望去整條路都是他們工廠的範圍ㄟ

哇哩咧~~大的要命

感覺似乎有整條忠誠路這麼長呢...

而且路名還以他們公司長春化工來命名哩

就在長春路~真是蠻了不起滴

聽說現在他們工廠還要建自己的港口和電廠 @_@

~~~真是規模粉給它大….

聽姐夫說現在常熟為了招商

因為上海鄰近地區已無像常熟這麼多廣大的空地了

所以外資大型企業無法去那些地方設廠...

因此當地政府他們打算把市區部份居民移到經貿區

把這周邊建設成新市鎮~未來就會有百貨公司...等等

大陸人真了不起呢~難怪建設如此快速

到姐夫辦公室小小參觀後就往上海出發啦~~

今天午餐是在淮海路的全聚德

從以前就一直想到北京吃全聚德這個百年老店

沒想到上海也有分店嚕~

好在昨天有先打電話訂位

又是家客滿的店ㄟ~

說好今天由我請客唷~

因為實在超級不好意思~

為了讓姐陪我到上海玩~姐夫還得一個人帶三個孩子

而且回到他家後他又得帶我們到處走走

真是粉給他辛苦~難得他的休假~卻都沒休息到

我也只能小小的表達我的心意請頓小飯

叫了隻烤鴨餐~(RMB168~700台幣~也還好~比台灣便宜吧)

還附有小米粥和燒餅還有荷葉餅皮

第一次用烤鴨夾燒餅吃~不錯唷~!!

另外又點了兩個素菜、點心栟盤、飲料、打魯面~~

這樣一頓才RMB330..OK~

不過覺得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的好吃

是不難吃.~只是可能期望過高嚕唄~

用完餐後經過淮海路香港廣場時

赫然發現那附近竟有家 UNIQLO

天ㄚ~~我竟到今天才知道..哎唷~沒逛到啦!!!

早知道前幾天就來逛了說 >_<

真是給它殘念…..超可惜

途經新天地~~趕緊補張照片唄~

~又想到那笨手刪記億卡的事….ㄐ車的咧

因為瑤~和瑋~也想坐磁浮列車

所以姐夫就載我們在車站下車~

他和姐再開車載我的行李到浦東機場跟我們會合

由我帶他們兩個小朋友去體驗上海磁浮列車

上海這個可是全世界最快的車車唷

車票是RMB50.如果出示機票的話只要40

好像多半都是外國旅行團在坐..

頭先起動時覺得似乎跟普通火車沒兩樣

接著忽然加速….最快時竟高達440KM

當兩台車會車時~產生的風速~碰一聲

小朋友還以為撞車哩~

不過加速沒多久就減速了

前後短短的七分鐘就到了浦東機場真快

開車走高速的話要大約30分吧

真的超快呢~~~~

比香港的機場快線優多了~

到機場後地勤表示我的飛機誤點了~

問我要不要提早50分搭另一班機先走

沒仔細想就說OK

因為剩一小時就要起飛~所以跟姐掰掰後就趕緊入關

候機時忽然想到竟然等也是等

我怎不多跟姐相處一下呢 ~”~ 呆ㄝ

況且姐夫還特地去停車了說...沒跟他道謝呢

忽然好想囔弟他們唷……..

一上飛機才傻眼….哇咧

竟被換成一台小機….只有六排坐位的….

飛機起飛後忽然好想哭唷….

怎會這麼想他們….~~~真的好捨不得唷..

到了香港轉機..發現我的飛機竟又誤點30 = =+

快兩小時的時間..只好逛逛免稅店~買媽咪的口紅和哥的煙

~忽然看到有網路服務ㄟ…15分鐘港幣10..

價位還OK~

開心~~~有網路ㄟ~至少可以不用逛免稅店敗家嚕

趕緊上去跟二姐報平安~順便跟他說我好捨不得

沒想到他說我進關後他也覺得很難過

他好想跟我回台灣….害我看一個又想哭嚕哩 >.<

哎唷~怎變得這麼感傷阿?! 真是的….

不過哪知為了報平安上網..卻害我又多花了兩千多 = =

因為在MSN遇到大姐~說哥想要買BVLGARI的淡香水...

害我又趕緊跑去免稅店找...小貴..

上了飛機後機長竟說又要延遲1小時才能起飛

哇哩~~@#%^~ KA的飛機到底是在搞啥飛機ㄚ??? ㄘㄟ~

下次千萬別再坐KA啦 ~"~

到了台灣已經10. 30了啦~ = =

到客運站搭客運偏偏又遇到個愛睏的司機

從機場開到台北竟開了快一小時ㄟ…....

20~30分就到了他也ㄎ以開這麼久….

~~今天一天都降浪費在周車勞頓上 

~~~~

 

 

發現~上海的消費已快超過台灣了呢

我想再過不久台灣人在上海就消費不起嚕唄

上海路邊停車一小時竟要台幣40~60元ㄟ

上海車真的超多~上下班時間超塞車

比台北還塞哩~有車階級越來越多

而且可都是當地人的車呢~因為都藍牌車

不是外資的黑牌車

跟三年前比起來車多了很多很多~

不止汽車還多了機車...腳踏車則變少了

真的~有辦法在上海開車才屌哩

到處都不遵守交通規則~人車亂爭道~喇叭拼命按...

晤...有心臟病千萬別開車~

或許上海人都有資格可以參加F1嚕~哈哈

不過上海人感覺跟台北人沒啥兩樣

不說話單看外表覺得都一樣吧

只是真的很受不了大陸式的國語....

沒感情~就是很假的感覺

大陸現在到處都在開發~

上海、無錫、常熟每個地方都很現代化

而且市區都比台北乾淨

街道.樹木都維護都蠻不錯滴
越來越國際化了~
很快~有一天..會變成大陸人瞧不起台灣人嚕唄!!
 
哎~在大陸吃吃喝喝近一星期...
肉肉又長出來啦~~~慘阿慘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