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FB和二姐因為討論英國禁衛兵玩偶,讓我想到小時候阿公送我的玩具,是他從英國買回來的;打從我幼稚園起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去機場接阿公,阿公三不五時就帶著阿嬤去世界走透透,三十年前出國不像現在這麼甚行(應該說很稀少),更何況阿公還五大洲都去過,實在有夠了不起。

當時台灣柏來品也不像現在滿街是,所以收到國外帶回的禮物真是讓人非常非常開心的事,很多禮物就連現在看來都是超稀有的,像是巴西買的雙面娃娃~超特別的、非洲買的象牙&老虎皮 (古早時期可以帶回國?)、澳洲買的袋鼠皮~我超怕的...應有盡有,最常收到就是世界各國的特產&糖果,印像最深刻的是從小超愛吃一種"銀色鋁箔三角堆形狀的巧克力",那是每次阿公出國回來都會有的禮物,吃習慣後對其他巧克力都沒有太大興趣...長大後才知道那個兒時記憶叫做Hershey's巧克力。

我想我會那麼愛出國~應該是從小常去接機領禮物的影響


來張文不對題的"小寶貝"照片 (我有兩個小寶貝~小迪&小miu)

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