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常聽到朋友跟我說:因為妳買了#$@#所以我也去買了耶
(看來我頗適合當產品代言人)
G1友說~因為我高中開車上課~所以她的心願就是有一台車..
T友說~因為我說過#$@!~所以讓她對生涯有了重新的規畫..
F友說~因為看到我升學~才會讓她重返校園...
S友說~當初因為我的一句話~讓她放棄了她最想唸的科系..
D友說~因為認識了我~所以她價值觀大轉變~
(其實她誤會了~我真的很節省)
B友說~自從跟我出國遊玩過後就此深陷變得超愛玩
還有很多....
但這都不是我想要去'影響他人的事

我希望我能影響別人的是導正他們錯誤的思想
這才是我最看到的

當然我並不是多了不起的人
也是常做錯事
但至少我心存善念~時常自我反省
而且~有顆同理心~

所以我希望我身邊的人也能是這樣的人
這樣才能物以類聚呀~

基本上對於不愉快的事情~
我一向不想浪費我腦中的記憶體

但是有些事就是無法忘記
人往往在無意中傷害他人而不自知
畢竟每個人地雷區不同~在意的點也不同
或許在妳眼中是微不足道小事~但在他人眼中卻不是降想
 
我有一位好友A曾經跟我說~
在高中時我曾借他學費~
現在的他感謝那時我的幫助讓他能順利唸下去
但在當時他對我卻是很不諒解的~
原因是當時我要她寫了一張借據~傷害到她了..
而這件事情卻隔了十多年她才跟我說...
聽到這段話讓我很驚訝...因為我根本對這件事完全沒有印像...
但沒想到卻在別人心中造成某種傷害...
 
在我生命中有位貴人:C小姐
因為她~讓我改變了很多很多~我承認我對她是又愛又恨~哈哈!!

以前常跟她吵架(因為她極易怒~)
後來我發現那樣的她很可憐~因為她並不開心ㄚ~?
所以我有了大改變~心想凡事忍過就好~(我心中的OS其實是就當她是瘋子..噗)

在我剛進XX山時~因為領的薪水極少~
父母又因為我有賺錢了就不再給零用錢了~
所以有段日子超可憐手頭超緊的
每當C小姐說要帶我們去吃大餐~我就超開心
但每到了結帳時~她就會故意刁難或用尖酸的語調當大家面酸我
(明明是她主動說要請的ㄚ~?最後卻都變成我去吃罷王餐一樣)

有一次曾經在我最窮苦的時候跟C小姐外出順道搭了她便車(TAXI)
因為我和她家是順路的(而且是她家必經的道路)
結果當快到我家時
C小姐的小孩說話了~:阿姨妳該不會要我媽付車錢吧?
母子二人露出看笑話的表情望著我....
然後說了很多傷感情又尖酸刻薄的話..
最後還堅持要我付了一半車錢才了事...

我至今腦中都還清楚的浮現他們的嘴臉.. = =9
從那次後~我就發誓~我千萬不能成為這樣的人
也千萬不能重蹈他們的覆轍去這樣傷害別人

SO我開始變得比較會先替他人設想~也變得比較大方
更不會去瞧不起任何一個人
因為我不想成為他們那樣的人
心裡很心疼C小姐的小孩~對他的人格發展很擔心...

會影響我的事很多~
基本上只要是我看不順眼的事~
都會成為影響我的主因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真的要有同理心
 
這純粹睡不著寫爽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