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miu是兩個月大時帶回家的
 
前三個月她白天都在店裡活動
 
所以尿尿便便都是在店外解決
 
但因為在店裡太多人跟她玩
 
玩到她穩定性不夠
 
所以從今年一月起改養在家裡
 
一直到今年五月底這段時間
 
雖然她懂的去定點上廁所
 
但每天總會失誤一兩次
 
所以她幾乎每天都挨揍.... 嚎啕大哭
 
上個月我出國回來~
 
老爸很生氣的下了最後通碟
 
他說狗再亂尿他就要把她送人了...
(因為木地板無法承受狗狗常期亂尿尿...)
 
我當時超生氣~又氣老爸又氣miu miu
 
氣老爸怎能打小miu...還想丟掉她...
 
氣miu怎這麼笨都教不會...不像波咪降聰明
 
 
後來我自我反省了一下
 
其實並不能怪他們爺倆 (爺倆~?哈~老爸聽到會殺了我)
 
畢竟在家把屎把尿的不是我~是老爸~當然會生氣
 
而小miu也沒錯~因為並沒有人好好教過她
 
做好沒有受到獎勵~做錯還得挨揍...
 
但為何挨揍~?她可能也不清楚...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們爺倆
 
於是從六月初開始我打算親自好好教導她
 
 
剛開始我只是儘量把她和我自己關在房裡
 
以免她在外面做錯事....
 
可是後來搞到我自己很神經質
 
因為怕她在我房間尿尿所以自己也睡不安穩...
 
半夜要起來好幾次一直帶她ㄑ廁所
 (她也莫名其妙睡到一半一直被吵起床  =  =" )
 
 
後來我決定每天定時陪小miu上廁所
(睡前和起床)
 
我會很有耐心的在廁所陪她蹲到她甘心上廁所為止
 
然後用很開心的語調一直誇獎她做的很好
 
並且給她小餅乾做獎勵
 
前一個星期超辛苦~有時會等她尿尿等到我火大
 
在那個星期中有一次她又耍任性給我去廚房尿尿
 
我超氣~但是我決定不動手打她
(因為我捨不得打~打得不痛不癢應該也沒用)
 
所以我用很生氣的語氣大聲的罵她
 
然後一整天都不理她
 
從哪天起她就慢慢的養成了早晚上廁所的好習慣
 
老爸覺得很神奇
 
怎會我才接手不到半個月就搞定
 
聽了好難過...我竟然因為懶得教...害小miu白白被打了五個月 嚎啕大哭
 
覺得小狗狗跟小朋友好像~都需要用耐心和愛心去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