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從學生時代就開車趴趴走的懶人~
連在台北搭大眾交通工具都可能迷路的阿呆與阿瓜
竟然想要搭高鐵去高雄探險
更何況我從國中後就再也沒去逛過高雄
 
總之~台北俗的高鐵一日遊終於成行嚕!
我們的三高之旅~高鐵-->高雄-->高捷

4/16搭早上107班次8點由台北往左營的高鐵列車
(自由席票價$1,070;107班次停靠站較少,所以車程更短)
原本和小芸約在台北車站東二出口
哪知我這鄉巴佬下了捷運..沿著指示牌走
就傻傻的走到了高鐵售票口..
(一進售票口直接就可下月台,捷運轉高鐵果然有夠便利)
超怕還沒出發兩個阿呆就先失散了
只好趕緊聯絡小芸快點買票到第11車跟我會合
(第11車有廁所&販賣機較方便嚕)
超匆忙的..因為差點趕不上這班車
兩個前一天睡不到四小時的恍神台北俗終於順利搭上高鐵了
高鐵果然粉不錯坐,只是椅子可以再舒適點會更優

9:40左右到達高雄左營車站,出了高鐵站往三號出口下去
就可看到高捷 & 公車站
到公車站的三號月台轉搭"鼓渡免費接駁車"
 
這台鼓渡免費接駁車公車真是要大大稱讚它
超超超便利的
沿途經過超多景點
蓮池閣、春秋閣、龍虎塔、森林公園、萬里長城、三民市場、
三多商圈、高雄港、中央公園、西子灣..等等
每個景點都可以隨時下車走走,逛完後在原下車地搭下一邊接駁車繼續往前行
(蓮池閣的蓮花池現在已被挖空~沒東西可看嚕)
我們在車上遇到一個超熱情的高雄大嬸,沿路幫大家介紹景點,跟導遊一樣!呵
 
我們在最後一站"鼓山輪渡站"下車
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屈臣氏買防曬乳
高雄的太陽真是超毒辣,光是等接駁車那段時間就讓我曬到皮膚痛
難怪沿路都看到機車騎士大熱天也穿長袖外套

投了$10搭上往旗津的渡輪,五分鐘左右就到達目的地"旗津"

一出輪渡站最重要的就是快快殺到7-11
問我為何?
因為我這阿呆竟忘了把我的行程表&地圖帶出門
沒資料兩個台北俗要怎麼在高雄玩下去咧?
好在前天有上傳到 i bon (我真的愛死i bon了)
印好旅遊資料後終於可以放心趴趴go
 
首先是找我們的交通工具(懶人怎可能在這種地方用腳行動咩)
雖然警局有免費腳踏車可借用,可是大熱天...還是作罷
那人力車呢?還是別吧..有點虐待老人的感覺
我們選擇租"有棚的電動車" (2H $300) 附旗津地圖
開始了我們在旗津的顛簸之旅

因為這..電瓶車..輪太小..整路都有夠顛..我們兩個整路都在哇哇叫,覺得骨頭都快散了
還有..它完全無法飆車呢,油門催到底還是被一台又一台的小綿羊超過
好處只是它有"棚"可稍抵抗這該死的大太陽,還有雖慢但至少不用腳踏
沿路幾個著名景點竟都沒看到人..讓我們超懷疑這到底是不是風景區ㄚ?
 
中午到了有名的"萬三小吃"
(原本計劃是到"萬二小吃",因為網路上說現在的萬二才是真的,
但車行的在地人又說並不是降..羅生門)
點了五道菜,吃完並沒有特別感想,只記得喝免費的冰麥茶喝的超飽
萬三生意超好的,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特地來吃這家餐廳,
雖然每道菜$100,但味道超普通..不知在紅瞎咪?
天母的"客棧"好吃多多多了
 
午餐後繼續往燈塔方向顛回去...又是一陣顛...腰快斷吶!!
地圖中有個美美的星光隧道,一到入口處卻像廢墟,超可怕,兩個膽小鬼趕緊烙跑
接著到砲臺&燈塔...由下看上去..也是有點詭異,加上這種該死的大太陽..
想當然~~兩個懶鬼就到此一遊拍個照就走啦!哈 (燈塔這指標不清楚容易迷路)
 
還車途中看到當地名產"蕃薯碰"的攤子,前去詢問要半小時後才開賣
於是還完車就到天后廟去歇腳等候我的小吃
(沒吃到"不一樣赤肉羹已經很可惜了,發現名產當然不可再錯過嚕
蕃薯碰熱熱吃真的很好吃,但是一冷掉就太油不好吃了
 
買完搭船返回鼓山,出站右轉去吃鼎鼎大名的"海之冰"
就是那大臉盆裝的刨冰,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有小臉盆
綜合水果冰(2人份$100)
隔壁桌點十人份~~哇賽~超壯觀的一大臉盆冰
水果超多而且真的好吃耶!讚吶!!
吃完後體力和精神又恢復了,那黏在身上的衣服和褲子也都分開了,超舒服
 
接著到輪渡站門口搭小黃到西子灣
爬了一段階梯後到了"前清英國領事館"
感覺有些類似紅毛城的建築,可是卻較有規劃
景也更美,可看到西子灣 or 高雄港和高雄市區
這邊真的值得一遊,三五好友悠閒的喝喝下午茶也不錯喔
 
回程搭小黃到"中央公園",旁邊就是城市光廊,據說要晚上燈光下才美
中央公園捷運站頗有規模,很漂亮喔!
買了捷運一卡通$200,裡面有儲值$100,折扣期間無論路程遠近都只收單程$12
高捷真的還不錯,指示牌用色等都有日本的感覺,
座位雖然是一整排的,可是椅子有符合人體功學這點比台北好

從中央公園搭了40幾分鐘,到達"橋頭糖廠"
 (沒折扣時車資要$50,花50元特地跑來吃冰棒就划不來嚕)
這個景點超讚的,因為不用走路..一出站就是糖廠了
在這邊買了便宜又好吃的冰棒,我們只能靠冰品來支撐下去,
不知道沒冰吃要怎麼在高雄活下去呀?
 
搭捷運來到了R6凱旋站,走三號出口,一出去就有夢時代接駁車可搭
(跟芝山站的高島屋專車一樣)
這夢時代真是冷清耶,不知道高雄人是都跑哪去了?
之前上網看過夢時代的樓層介紹..說真的..看到那些冷門的牌子..連我都不太想去逛
快速逛完每層樓後到頂樓去搭可愛的摩天輪
原本想搭透明車廂,因為要再等15分鐘,只好作罷
我們坐的是超卡哇依的KITTY車廂耶,裡面竟還有放KITTY抱枕呢
這摩天輪比台北美麗華的好多嚕!景觀好,車廂可愛多了,票價也較便宜

本來要再搭接駁車轉捷運到下一站,因時間所剩不多,所以改搭小黃
原本是想去新光碼頭or真愛碼頭,
但小黃司機卻建議我們去國賓飯店附近的愛河畔
事後有被騙的感覺...根本沒有啥特別的可看..
我想應該是司機想多撈點車錢唄!
 
最後我們到了六合夜市用晚餐
第一攤就殺到"烤肉之家"買了超好吃的烤米血&甜不辣
第二攤是"方記水餃",超小顆的水餃,皮很Q餡也不錯吃喔
方記的老闆堅持每個人都得要點一份餐才能坐..實在是不人道,
無法分食就無法多體驗其它美食了說
第三攤來到了"土托魚羹",外皮酥脆肉質像雞肉,好吃!
第四攤最後外帶了"鄭老牌木瓜牛奶",奶味超濃,不會過甜,好喝!
原本名單上還有海產粥和過魚湯...但是肚子實在裝不下了..只好就此打住
今天在六合夜市吃的東西都好吃呢!真好

嗑完晚餐滿足的搭小黃到"中央公園"站轉搭捷運
(等"美麗島站"開通後,到六合夜市就更方便了)
 
出了左營高捷站,快速買好高鐵車票
順利的趕上了我們要搭的230班次
21:00發車差兩分鐘就趕不上了,因為有夠趕..
所以不但沒買到高鐵餅乾..也沒拍到高鐵列車
一路睡回台北,到台北轉捷運,到了芝山站再轉小黃
到家時間是晚上11點半
 
沒想到兩個鄉巴佬真的達成了對我們而言這不可能的任務
在毒辣的豔陽下,我們兩個走了一整天,整整11個小時..
還好玩得很開心,所以也就不會那麼累

這次玩回來覺得高雄市真的有用心在做觀光
(至少比台北市用心)
市區也不像台北那樣車多人多
而且大部份高雄人也變得比想像中熱心和熱情
尤其是最後遇到的那一個小黃司機,人真是好到沒話說
這次讓我對高雄的印象真是大大改觀
不過不知為何,在市區好像很少看到銀行和便利商店?
還有還有那可怕的豔陽實在令我超痛恨的~~

才這麼短短一天我竟然變黑了...救人喔!!!!
從昨天一回家到今天晚上為止
我已經替我的臉和雙手敷了五種面膜..
不知道有沒有得救..嗚~
所以~我還是喜歡台北的居住環境,因為我恨死那超毒的太陽
還我白白的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