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0

今天要回濟州市用早餐 , 西歸浦到市區車程一小時

(繞整個濟州島一圈,只需四小時)

一上車大家就開始補眠了

早餐是自助式的,算是早餐中最好的一次

因為有白飯ㄟ..說真的,我也超不愛吃白粥的

接著參觀"人蔘專賣店"
小星星在車上介紹了人蔘的吃法和辨別方式
據說台灣有很多人蔘都是事先抽過精的
人蔘精已被抽取做它用,剩下的外殼只有蔘味卻無功用
就是個黑心產品..辨別方式就是將它切片,抽過精的剖切面會有氣泡
再來是人蔘粉要注意成份說明(是否為100%的六年人蔘根)
據說有的只註明100%人蔘,結果裡面是人蔘花、鬚..有的沒的參在一起磨成粉

在這買了一大盒白金級的六年高麗太極人蔘粉,打算孝敬爸媽用

USD 457,裡面有三小盒,共420顆膠囊
以美金計價比付韓幣便宜了近1500台幣

 

"THE FACE SHOP"韓國當地前四名的化妝品公司

之前看到很多網友都建議要在團體行程這家買較方便

因為這家有很多產品台灣沒引進..
果然..拿了我事先Print的購物清單..他們都說沒賣了
只有買到我要的優格面膜,然後就去聽銷售小姐介紹新產品
她給大家試用了幾項產品,大家都覺得超好用的
因為買五送一,於是團員們開始合購了起來
在這買了約USD100

小星星說泡菜只要放在冰箱常溫下是不會壞掉的
真空包裝會鼓起是因為發酵的關係,並不是壞掉
萬一放在室溫中壞了也千萬別丟掉,韓國人會把它拿來煮泡菜鍋

 

"學習製作泡菜&韓服攝影"

先聽老師講解,接著大家DIY製作泡菜

泡菜材料每戶都有自己的秘方
主要材料則是"辣椒粉+辣椒醬+魚露+蝦醬+蒜..等"
大白菜先以粗鹽置放變軟再以清水將鹽洗掉
晾乾後塗上醬料(醬料需將每片葉子都塗抹)
最後將白菜對折後抓起一片葉子把它包起來就完成了
我的成品看起來很像超大SIZE的潤餅捲

做完後老師讓我們試吃當地有名的"阿嬤泡菜"
然後開放大家訂購
一箱有六盒..價錢有些忘記..USD45 (好像是)
我買了兩盒蘿蔔+一盒白菜
泡菜會裝箱後送到機場給我們
至於我們DIY的泡菜據說是會送到老人院
(有些懷疑...)

大家訂完泡菜後就到外面去穿韓服拍照
這韓服還真適合肉多的人穿呢
懷孕了也看不太出來唄

 

"龍頭岩"是由漢孥山火山口噴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結而成

像一顆龍頭的巨石

在這邊買了不錯吃的烤雞肉串

 

中午在一家"張家人蔘雞"用午餐

雖然沒有當年在首爾明洞吃的好吃

但還是比台灣韓式料理店賣的人蔘雞優多了

 

"中央洞購物商圈"是一條地下購物商場

東西都蠻普通的..沒有什麼可逛的

早知道應該逛路上的商店會比較有趣些
出發前爬文看到網友都說這地方無法議價
可是我買睡衣時還是給它殺了1800韓幣
買THE FACE SHOP時也跟他多A了幾個贈品

說到這...真的很三條線 疑惑

在這的THE FACE SHOP遇到一個超NICE的阿珠媽店長

服務態度好,中文還說的挺溜的
跟她小聊了一會兒..發現我們早上行程中的那家FACE SHOP
竟是當地有名的黑店..(掛羊頭賣狗肉)

那家店並不是FACE的直營店~

只是跟FACE進部份商品陳列在那

至於銷售員跟我們推銷的根本就不是FACE的產品
是其它他們較有利潤的廠牌
T_T 傻眼ㄚ.....
難怪我拿出我的購物清單他們都沒賣...
而且她推銷的商品價位也都比FACE貴
嗚~~~

阿珠媽又跟我說了一堆...讓我越聽越火大啦

旁邊的大陸旅客很好奇的偷聽我們的談話

阿珠媽看我有些難過~就跟旁邊的幾個少年人解釋我們的遭遇
沒想到那大陸人竟跟我說:"她們當地人說的話聽聽就好~出來玩開心就好"
哇~~真令人感動呢
第一次在國外遇到如此友善的大陸同胞
也是啦!買都買了...又能怎樣..
況且是我們自己沒注意到保裝上並沒FACE的品牌..
但雖然不能怎樣?!當然還是得回去跟團員們告狀啦! 哈~~

因為阿珠媽店長人很好~於是我又在這家FACE買了好幾樣東西

阿仙則是在地下街裡的一家"黑店"買了些土產


"奇幻山坡"又稱"神奇之路",是一條斜坡路

看到很多遊客在路面上放了空罐,罐子卻沿著上坡方向滑動

我們則是坐在車上,司機把車熄火後,我們的車子竟也往坡上快速滑動耶
小星星說這是一種視覺的錯覺效果
主要是因為周圍的邱林給人錯覺,加上樹木生長方向錯誤傾斜,導致我們誤把下坡當成是上坡

這好像台灣也有..

 

"真珠草專賣店"

這個瞎拼點我沒下車,所以不知是賣啥東東

聽說台灣的代理商是"周丹薇"

其實我覺得這團還不錯的地方是絕不強迫推銷

導遊小星星也不會因為團員沒買而擺臭臉

(雖然大家是都蠻愛買的)
不過至少像這種購買行程~我不想下車他們也沒說話
這點就要給它拍拍手

 

"濟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館",濟州島具有獨特的生活文化

由於地形起伏較大,溫帶和亞熱帶動值物生長密集,因而不乏稀有名貴的品種

在這博物館內陳列的兩萬多件標本和1500多件生活用具
可以了解濟州的概況

濟州島真的很神奇,島上有很多熱帶植物,但冬天卻是會下雪... 超神奇

 

館外還有一大片剛開的櫻花
哇~~一時還以為自己在日本賞櫻咧

在這邊終於巧遇小姑姑
原來我們第二和第三晚住同一間飯店,而且只隔四間房間哩..206房 & 201房
可惜我們都沒遇到彼此

她實在有夠誇張..才三天就把錢敗光了..身無分文

所以她看到我時開心到一個不行

跟我借了兩百美金放身上~她說她終於安心許多
我也開心的很..畢竟身上放了錢,要我不花真的很難..
借她錢我就可以少花點~哈

 

"奇岩盆栽"這景點看來有些無聊

所以我在車上沒下車

"漢孥樹木園"這有點像森林的感覺
空氣超好的
公廁大又乾淨

上車前假乃又去幫我買了一隻超好吃的哈密瓜冰棒
我想我們回台灣應該還是會很想念這冰棒吧

 

上車後開始選購我們隨車小弟的傑作

買照片嚕!!

因為我有跟小弟明示過,所以只拍了三張
每張五千韓幣,數量不多就全買嚕
(記得以前好像是一張兩百台幣..這次變便宜了耶)
假乃一看到自己那一份..有些傻眼..
最後她退了一半給小弟

 

而坐我們前面那位表哥家的大嬸..很囉嗦..一直在那唸唸有詞
說啥怎麼照這麼多..要十幾萬..怎樣怎樣?!
厚~實在很受不了~當初就明講了這小弟會幫大家照相
相片就是他的服務費~價錢也是第一天就有說明了
既然不想買這麼多~那幹嘛要給人家照??
他也不是狗仔阿~都有打過招呼幫忙照的不是嗎?
真是莫名其妙的大嬸 = =" 不會學我跟小弟明示嗎?


最後一站是"土產店"

實在很不想下車..因為爬文都知道這的東西超貴的

果然實際比較後也是如此
海帶一包土產店賣一萬,我在 E MART買才一千五
(事後後悔在E MART買太少了)
人蔘糖這賣四千,阿仙在地下街買三千
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橘子巧克力和巧克力米還有幾包泡麵
(因為網友都超推薦這巧克力米~別地方買不到)
但我在這買東西主要是為了打包...
因為今天在兩家FACE SHOP買了太多瓶瓶罐灌
乳狀&液體都無法帶上飛機
我的行李箱也被熊熊們佔滿,塞不進去了
於是只好把今天戰利品帶下車,跟這些餅乾糖果一起裝箱
被貴去的價差就當作包裝費好了

 

晚餐是韓式定食

在這又遇到小姑姑了~呵

聽小姑姑說他們的導遊在車上都放韓劇給他們看
因為他們團員都沒怎互動,所以導遊也懶得講解
真差勁!
我們的小星星就優多了,從頭到尾不斷的在介紹和講解
發現大家沒在聽時,頂多發出豬叫聲叫醒大家..哈
但在車上還是都很盡責
聽到小姑姑抱怨"雄獅旅遊"後~決定以後還是參加"可樂旅遊"唄

今天的三餐都還不錯吃呢
可能為了讓大家留下好印象吧

 

3/30旅遊區域

0330

 

到機場,等著飛回首爾的小星星在進關前跟每個團員一一握手道別

這機場很可愛~只有一個候機大廳~免稅店也超小的

我們的班機原本是提前半小時起飛,卻因為有某家旅行社的領隊不見了..
機長等她等半天..最後決定不等她了,哪知竟又花了時間去把她的行李找出來..
就降浪費了大家半小時的時間
搞不懂~~幹嘛不把她行李直接載回台灣再作處理不就好了嗎?
下機後我又去排隊買香煙(因為飛機上竟賣完了 = =)
發現以後真的要出國前先買好..回國直接領貨就可以省掉很多時間
等行李又等了一會兒..發現我行李箱的雨衣竟破掉了~真是生氣...
領隊阿志真的很盡職~等大家都確定拿到行李了~他才跟大家掰掰

 

出機場後~發現接機先生換人了~車子也換了
變成七人座的新車~坐起來超舒服的..
只不過大家的行李差點擠不進去
因為光是我就有一個25吋行李箱+一個大紙箱+一個袋子+一個紙袋+一大袋(泡菜)
說真的..在車上看到這些行李..我開始頭痛..我要怎麼搬上四樓阿??
想說乾脆通通放到我車上~等明天再叫哥幫我抬上去好了..
快到家時忽然靈機一動
呵~~最後是麻煩司機先生幫我把行李通通搬上四樓
真是方便啦!!一百元小費就讓我省事又省力
這家接送機公司真的很不錯喔!!
以後要幫他們多多介紹生意 ^^

PS~機場單點接送來回價$1800
我們有不同點上下車~所以價錢不同
上車:基隆路、天母、芝山捷運 $1000
下車:基隆路、天母、淡水 $1300

回到台北~~~超開心的
但最開心的還是~~回到我最愛的家
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